臺中放送局

LOADING

NEWS CENTER

最新消息

2015/12/27

很榮幸邀請到2003年修建放送局的陳柏年建築師來與大家分享關於歷史空間的規劃與再利用。

陳柏年建築師用自己的經驗和國外的經典案例與大家來談談關於歷史空間的活化與管理。
在修復臺中放送局時,陳柏年建築師維持放送局應有的面貌,增加與賦予更多應用機能在建築中,
並把美麗獨特的屋樑展現出來,目前臺中放送局的樣貌與格局便是2003年所規劃出來的。
此外,陳柏年建築師也以法國羅浮宮當作例子,羅浮宮已有上百年的歷史,隨著時代的變化有著不同的功能。
建築就像有生命一般,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有所變化,羅浮宮從過去到現在,因為多次的增建與修復,
當然包含1980年由貝聿銘所建造的玻璃金字塔,讓羅浮宮在不同世紀中展現不同的生命力與價值。
所以對於歷史建築與空間,我們該如何規劃、維護、修建是很大的兩難課題;就像臺中放送局八十年了,
但往後的八十年或一百年,我們又希望將臺中放送局打造成什麼樣貌呢,以及歷史空間應如何融入當地社區,形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Related news

其他消息

TOP